您在這裡

交通食宿

附近景點

黃金蝙蝠生態館位於雲林的西南方,是雲林最著名的生態旅遊景點之一,場域安全及團客活動引領方式皆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本館距離北港和水林市區不遠,約12~15分鐘車程。附近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是北港朝天宮、北港甕牆、女兒橋、十角水塔、振興戲院和北港糖廠等地,每逢國曆*3、*6、*9日的早上, 在北港有牛墟市集,此時北港大橋附近車子較多。

蝙蝠館位於雲林縣水林鄉,水林的觀光景點不少,水林鄉周圍的生態景點較有名的是口湖的成龍濕地和嘉義東石的鰲鼓溼地,成龍濕地生態豐富,11~4月期間候鳥眾多,濕地上有環境裝置藝術作品。鰲鼓溼地附近的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目前由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有高頭蝠群集棲樹(高頭蝠棲樹在北港、水林、東石等地都有),若需預約專業賞鳥團體可接洽該館。

食宿選擇

  • 住宿:蝙蝠館周圍住宿的選擇,建議選擇交通、用餐較方便的北港,例如好住民宿好住背包客棧笨港客棧金山旅社水道頭咖啡民宿朝聖文旅禾都商務飯店等。
  • 小吃:北港朝天宮離蝙蝠館約13分鐘車程,周圍有許多小吃,老饕們可以在此大快朵頤,例如廟邊假魚肚、福安鴨肉飯、阿不倒排骨飯、老等油飯麵線糊、阿豐麵線糊、一郎土魠魚羹、飛在香菇肉羹、光明鱔魚麵、阿敏蟳羹、北港圓仔湯、聖林蓮子湯、北港橋頭香菇肉羹、粳粽林、圓環紅燒青蛙湯等,尋訪老街離開後也可以逛逛帶幾盒大餅、喜餅、麻油,花生、麻荖、進香貽等當成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
  • 便當:上官網預約成功的團體要來進行戶外教學,蝙蝠館館方可提供您最近的幾個便當店,可以外叫便當進來。散客外叫便當>5位,10點以前預約,便當店才比較願意外送進館。

交通指引

  • 腳踏車:北港遊客中心 和北港好住民宿和黃金蝙蝠生態館可押證件免費借腳踏車,北港大同路248號 林叨 也可租借,約200元/天。若需借車,請務必前3天白天去電洽詢商借原則。
  • 機車族:很多年輕遊客會選擇在嘉義火車站前租機車騎過來蝙蝠館,較為方便。嘉義火車站前有兜風機車出租店(05-2272345)、一流機車出租(05-2229958)、大象機車出租(05-2229226)等店面,隨到隨租。若坐公車抵達北港,建議前3天先電洽大同路的 林叨 洽租機車或電動車 (0982-982158),若需10:30 前用車或22:00以後還車,建議事前去電洽商。嘉義或北港租機車350-550元/天。
  • 開車族:前往蝙蝠館請用 Google 導航,定位:黃金蝙蝠生態館。不要使用定位住址或使用其他導航系統,以免導入農路/小路,越開越懷疑人生,徒增自己困擾。
  • 計程車族:請直接坐車到嘉義客運北港站,站前有計程車,通常是喊價非計價(可殺價),高鐵雲林站或嘉義站也有計程車,喊價計價都有,建議多人同行較划算。也可洽北港萬通計程車行(0931-631200)、北港新街蔡先生 0918-152769。
  • 客運族前往蝙蝠館多數人會選擇從北港轉車,請先坐車到北港,車班較多。
    • 統聯客運:台北直達三條崙,須在北港下車,票價約470元。
    • 統聯客運:高雄直達三條崙,須在北港下車,票價約270元。
    • 台中客運:台中直達北港,票價約230元。
  • 火車轉公車族:前往蝙蝠館多數人會選擇從北港轉車,離北港轉車較方便的火車站是嘉義火車站或民雄站而非雲林的斗六或斗南站。若您選擇的是民雄站可在站前等公車坐到北港(約30分鐘一班)。若您選擇的是坐車至嘉義火車站,抵達後可走至前站改坐嘉義客運嘉義縣公車都可以坐到嘉義客運的北港站(坐經月眉線或民雄線到北港的車程皆約50分鐘)。
  • 高鐵轉公車族:前往蝙蝠館多數人會選擇從北港轉車,離北港較近的高鐵是嘉義太保站而非雲林高鐵站,嘉義太保站需先坐車抵達嘉義客運北港站,去程從嘉義高鐵到北港車班09:30-16:30每整點一班,返程從北港站到嘉義高鐵車班08:30-15:30每整點一班,出發後約25分鐘可達,刷卡票價約53元。雲林高鐵站和嘉義高鐵站一樣都有公車可以轉到北港,雲林高鐵乘車到北港的時間比嘉義高鐵到北港久,使用上較為不便,建議坐計程車較快,港萬通計程車行0931-631200、北港新街蔡先生 0918-152769。
  • 從北港如何到蝙蝠館(1人以上):請於嘉義客運北港站轉車到好收站,此站離蝙蝠館最近。從嘉義客運北港站轉車需選擇往東勢厝(經溪底)或往台西路線,出發後約10~15分鐘途經好收國小後即可抵達三叉路口站牌(全家便利商店),票價約25元。此站牌離黃金蝙蝠生態館3公里,散步可以到,多運動可減肥又有益身心健康。
  • 從北港如何到蝙蝠館(2人以上):請您與您的夥伴於嘉義客運北港站持悠遊卡、一卡通、敬老卡或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任一張,於06:00或10:00(定時發車),坐203號公車(幸福巴士,嘉義客運北港站 ⇄ 水林鄉蘇秦村的豐德宮站,中間還有數站但大多數都不停),刷卡可搭乘,大約3、40分鐘後可抵達水林蘇秦的誠正國小站(黃金蝙蝠生態館隔壁)。回程的話,可在到館前一日17:00前先打05-7832135向嘉義客運預約另一輛機動待命的203號幸福巴士,指定08:30~12:00或13:30-17:00 任一時刻在隔日誠正國小大門口對面接你們,刷卡可搭回嘉義客運北港站。單程半票20,全票40元。

幸福巴士(203號公車)

北上指引

台19線(過北港大橋後光明路左轉越過北港國中後右轉)→155縣道(華南路接華勝路遇文仁路左轉後行至民樂路右轉順155縣道偏右直走過好收國小於三岔路微靠右走)→雲165鄉道→(雲151鄉道→)黃金蝙蝠生態館 Google地圖

南下指引

台78線雲林東西向快速道路元長出口→台19線(行至元長外環道或進元長鬧區碰到元西路右轉)→160縣道(14公里處左轉往三條崙方向)→雲165鄉道(雲160縣道12公里處左轉往海豐方向)→(雲151鄉道→)黃金蝙蝠生態館 Google地圖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