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關於蝙蝠館

黃金蝙蝠生態館是亞洲最有名氣的蝙蝠生態館,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屬地方文化館、第三類觀光旅遊地區。黃金蝙蝠生態館希望透過產官學民的合作,從教育、研究、法制和棲地保護等四大方向去著手進行金黃鼠耳蝠的保育,目前由台灣永續聯盟和雲林縣政府共同經營管理。

館內共分為七區,分別為展示廳、蝙蝠的貢獻區、蝙蝠演化與生物多樣性、蝙蝠的五感體驗、蝙蝠的食性與棲所、閱讀蝙蝠,以及研究蝙蝠等。館區另有開放式的蝴蝶園、祈蝠亭和 DIY 教室。館旁另有亞洲最大的蝙蝠屋專區和烘窯區等。館內有各式蝙蝠的文創品,也有影音中心和會議室等空間可使用。可接受 >10 人團體預約、環境教育導覽、賞蝠 、DIY等,散客也歡迎自行前往。

服務項目除團體導覽之外,亦接受蝙蝠講座、蝙蝠監測調查、外展擺攤之邀約。我們經常辦理蝙蝠屋工作坊、蝙蝠聲音工作坊和蝙蝠營,歡迎到館、來電或來信洽詢。目前也提供金黃鼠耳蝠的救援服務,其他種蝙蝠的救援,請另洽台灣蝙蝠學會,或各縣市1999專線。

館區環境館旁景點

[館區環境]

蝙蝠館大門口

 

館前現貌

 

蝙蝠館為公民電廠,電力自給自足

 

多功能教室

 

祈福亭

 

遊客最愛的蝠寶

 

馬賽克蝠寶

 

祝福(蜘蛛與蝙蝠)

 

影音播放室

 

蝙蝠屋教學區

 

 

館區處處可見蝙蝠屋,全年可近距離觀察高頭蝠

[館旁景點]


蘇秦社區活動中心


社區蝙蝠俠演化牆

 


雲林最古老的水井就在蝙蝠館附近的紅毛路

 


蘇秦村的順天(順安)橋上有黃金蝙蝠石雕

 


黃金蝙蝠記錄片女主角吳佳純的家就在蝙蝠館旁邊

 


館前巷弄內的景點

 


館旁老碾米廠的大蝠藝術創作

 


館旁老碾米廠的詩詞創作

 


館旁路燈也有蝙蝠的意象

 


社區雜貨店前的牆面彩繪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