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守護土地蝠氣稻雲縣環境教育特色活動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雲林縣環保局與臺灣永續聯盟、秀明農場在黃金蝙蝠生態館共同舉辦「守護土地蝠氣稻」環境教育插秧體驗活動,現場有來自臺灣各地對農業及環境關心的民眾共同參與,也呼應106年環境教育主題「全球守護年」,透過全民關心環境議題,為環境守護付出行動力。 

臺灣永續聯盟指出,插秧體驗除了讓參與民眾體會農夫的辛苦,養成珍惜食物的觀念,也感受土地的生命力,用心關懷土地、用愛守護環境;本次活動亦結合大埤鄉三結社區編織稻草DIY課程教學,藉以體驗早期農業文化樂趣及廢棄物循環利用的方式,另外在黃金蝙蝠生態館前也有安排環境教育分站體驗闖關課程,由本縣環境教育特色場域包含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水魔法教室」、農田水利會環境教育園區的「農情識水」、悠紙生活館的「資源再利用、生活新綠材『紙』」,及黃金蝙蝠生態館「認識黃金蝙蝠的保育現況」等攤位,引導思考環境污染與自身行為對生態的影響,啟發民眾生態保育及友善大地行為的觀念。 

環保局局長林長造表示,活動結合多方合作與資源共享,以「食農教育及生態保育」為主軸,讓參與活動人員「走出舒適圈,深入農稻田」體驗插秧活動,學習珍惜資源,傳遞愛惜食物觀念,藉由串聯社區、環境教育場域及本縣農業首都的特色,推動環境教育工作,同時鼓勵民眾用實際行動守護土地。 

圖說:學員除體驗插秧外,也在稻田旁練習編織稻草,感受早期農業文化樂趣及廢棄物循環利用的方式。(記者陳昭宗拍攝) 

詳全文 守護土地蝠氣稻 雲縣環境教育特色活動-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21/23540082.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