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發現死亡的金黃鼠耳蝠

如果發現剛死亡、腹部無腫大、翼膜無破損、無腐爛、內臟無外露的新鮮金黃鼠耳蝠,請戴上口罩,並用兩層手套/粗毛巾/厚抹布拾起,並打電話給05-7921097我們確認個體無誤後,再以冷凍宅急便貨到付款方式送寄送給黃金蝙蝠生態館,進行後續大體保存或標本製作。請注意,黑色或黃棕色的蝙蝠,不是金黃鼠耳蝠(黃金蝙蝠),我們將無法處理,請勿寄送,以免被退件,謝謝!

新鮮金黃鼠耳蝠大體採集、包裝與運送

1. 黑(棕)色毛髮的蝙蝠、腹部明顯腫大(膨風)、翼膜破損(螞蟻啃咬或有撕裂)、腐爛、內臟外露者、未先來電確認蝙蝠大體狀況者,不是我們收件的對象,請直接埋入土中>40公分處即可。

2. 寄件前請務必先來電05-7921097聯絡我們確認無誤後,再將金黃鼠耳蝙蝠完整屍體放入夾鏈袋中,上面書寫採集日期地點,並擠出空氣。再將夾鏈袋放入第二個夾鏈袋中雙層包裝。

2. 將樣本放入較堅固之紙箱或保麗龍箱,並至連鎖代收店(7-ELEVEN、OK超商或黑貓宅急便)採用到付宅急便(紫色單)以及低溫宅急便(冷凍宅配),不需負擔運費。

3. 填寫寄送品名時,請填寫內容物為:肉品食品等要冷凍保鮮的東西。收件者 : 652004 雲林縣水林鄉蘇秦路1號 黃金蝙蝠生態館 林小姐收 05-7921097

4. 如果你剛好離黃金蝙蝠生態館很近,請直接來電 05-7921097 確認我們在不在,若在,請直接在第一時間送至蝙蝠館即可。

 


早產掉落死亡的蝙蝠建議直接埋入土中

 


路殺死亡臟器外漏的蝙蝠建議直接埋入土中

 

 


無外傷的死亡的新鮮蝙蝠建議建議送往國立中山大學或其他檢疫單位(金黃鼠耳蝠請直接用冷凍"肉品"方式寄給蝙蝠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