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一隻蝙蝠在我家

恭喜您,您有滿滿的福氣!蝙蝠是對環境有益的生物,在華人的文化中他是福氣的象徵,和燕子一樣可以招財。台灣的蝙蝠不吸血,幾乎都吃昆蟲,不會主動攻擊人,也不會咬你家的窗簾布或木材,只會幫您吃掉擾人的蚊蟲。

這隻蝙蝠即可能老早就和你住在一起了,只是你一直都沒發現而已!。可能是因為要抓趨光性的昆蟲或不明原因才飛進家裡,其實牠也很驚慌想離開,要讓牠離去可先將門窗全部打開(包含紗窗)並關上燈,讓牠自行離去即可。若經過半小時後牠尚未離去,可開燈確認牠的位置,並拿毛巾輕輕柔柔地揮動毛巾「驅趕(不要揮擊接觸)」蝙蝠,讓牠離去。當蝙蝠飛離後請記得再將門窗關緊,縫隙只要大於1.2公分牠就有可能會再飛進來你家。

如果牠是停在牆面上,你可以帶上手套並用一個稍大的容器將牠罩住,再用軟墊塞入容器下方縫隙中,將牠與容器一起取出野放即可。建議這隻小蝙蝠若未造成你家極大的困擾,您可以選擇和牠們和平相處。

 


蝙蝠在我家, 怎麼辦?


恭喜您,您有滿滿的福氣!蝙蝠是對環境有益的生物,他是福氣的象徵,和燕子一樣可以招財。


這隻蝙蝠可能是因為要抓趨光性的昆蟲或不明原因才進入你家,其實牠也很驚慌想離開。


要讓牠離去可先將門窗全部打開(包含紗窗)並關上燈,讓牠自行離去。若經過半小時後牠尚未離去,可開燈確認牠的位置,並拿毛巾輕輕柔柔地揮動毛巾「驅趕(不要揮擊接觸)」蝙蝠,讓牠離去。當蝙蝠飛離後請記得再將門窗關緊,縫隙只要大於1.2公分牠就有可能會再進來你家。


如果牠是停在牆面上,你可以帶上手套,將牠取出野放即可。


你也可以帶上手套並用一個稍大的容器將牠罩住,再用軟墊塞入容器下方縫隙中,將牠與容器一起取出野放即可。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