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主辦蝙蝠國際研討會

2012年10月主辦2012蝙蝠國際研討會


為慶祝台灣蝙蝠研究150週年,本館特地主辦的活動,期間共有120多人參加。


澳洲蝙蝠大師Lindy Lumsden第二度來訪,分享他在世界各國進行的蝙蝠自然旅遊經驗。


瑞典新生代的蝙蝠學者兼科普作家Johan Eklof來談風機與蝙蝠。


紐西蘭Stuart Parsons到館分享ibats,並期許台灣可以落實蝙蝠的公民科學推廣。

2015年6月主辦台日蝙蝠嘉年華會


台灣和日本首度共同舉辦的蝙蝠嘉年華會,由本館,日本蝙蝠保育組織和台灣蝙蝠學會三者共同主辦。


日本蝙蝠保育組織裡事長前來分享他在泰國的彩蝠研究。


日本蝙蝠保育組織明為學術研討交流,實為到館到台灣做蝙蝠的生態旅遊。


日本蝙蝠保育組織會員正在製作黃金蝙蝠燈籠。


與會人員離開前在館前的合影。

延伸閱讀

雲林新聞網-水林蝙蝠生態台日交流國際研討會

2016年6月主辦國際蝙蝠保育大師Dr. Merlin Tuttle 巡迴講座


Merlin Tuttle 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蝙蝠大師之一,2016年由本館出資贊助邀請來台分享蝙蝠保育經驗。


在蝙蝠館的第一場分享擠滿100多人。


本館借用科博館進行的第二場講座分享,有100多人參加。


架設蝙蝠訓練與攝影器材教學中。




Merlin Tuttle 蝙蝠大師難得空下時間,與我們分享數十年來他與蝙蝠相處的經驗。

2019年2月主辦2019東南亞蝙蝠超音波資料庫工作坊暨蝙蝠聲學座談會

與本館結盟的東南亞蝙蝠保育暨研究聯盟 (Southeast Asian Bat Conservation and Research Unit)主席Dr. Tigga Kingston(左1)在工作坊期間適逢元宵節,當晚入境隨俗和我們一起做燈籠、吃湯圓。

本活動由Southeast Asian Bat Conservation and Research Unit 和黃金蝙蝠生態館共同發起,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與負責本館營運的台灣永續聯盟,以及農委會林試所三個單位共同主辦,美國德州理工大學,匈牙利自然史博物館、特生中心共同協辦。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